在創業 ( 九猴爺瘋吐司 ) 之前,我的工作是在宜蘭的一間民宿當小管家,在民宿工作的生活,現在想來倒也挺有趣的。

那時吃喝玩樂除了是興趣 (當然現在還是啦~),更是工作的一部分,所以有空或沒靈感的時候,就會到書店逛逛...(看能不能增長一下智慧...)

有天,看到一本關於烘焙的書籍,那本書直握在手中離不了手,走向結帳的櫃檯,從此就與烘焙生活結下了不解之緣.....

一有空,我就窩在家研究烘焙.....

由於我既不是餐飲科系出身,也沒上過任何的烘焙課程,摸索的過程中,當然也丟了不少顆蛋糕,或甚至是不成形的麵糊。

不過失敗並沒有減損我對烤蛋糕的興趣,我反而越來越有興趣。( 我想是因為我超愛吃甜點吧!笑... ) ^^

就這樣跌跌撞撞半年後,成果越來越好了,蛋糕越做越好吃,做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元,從蛋糕、餅乾到月餅等...,也開始跟親朋好友們分享我的作品。

紅茶起司蛋糕  

  我很開心當初並沒有因為遇到挫折就放棄,現在朋友們才有機會吃到  我自己做的蛋糕。

 我還在努力中,試著減去一些不必要的人工添加品,或者是降低糖  份,儘量讓自己也讓朋友吃得健康些。

 

 現在,我終於可以想吃蛋糕就吃蛋糕了,哈哈.....

 嗯...周末來了,明天下午就來一塊我最愛的起司蛋糕!

 等等...當然還要外加一杯自己煮的黑咖啡,這兩者真的是絕配!

 這是我生活中的 “ 大確幸 ”

 所以關於 “ 烘焙 ” 這件事,我當然愛啦 ~ ^^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甜點 手工蛋糕 烘焙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猴爺瘋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